-困于霜降-

大概…只是一个文思不定时井喷的小透明。远目。

一个突发奇想的脑洞

“你喜欢的人是谁,你真的清楚吗?”

他听见有人在说话,但是回过头却一个人也没有。周围空空荡荡的,只有他一个人。

“我当然清楚!我喜欢的是……”

是谁?他的名字是什么?明明在心里默念了无数次,为什么现在却无法说出口?

“说不出来了吧?因为,你在心虚呢。”

心虚什么!我怎么可能心虚!我没有做错任何事,对不起任何人!

“没有对不起任何人?那你喜欢的人呢?你第一时间想到的那张脸属于谁,你真的敢说出口吗?”

我!……。

脑海中浮现的容颜是谁,无论是谁,不是那名字对应的容颜,这是事实。

“承认吧。”

那声音又轻飘飘地传来,在空旷的四周回响,带着摄人心魂的魅惑。

他的面前忽然凭空出现了一面镜子。他看到了自己淡紫色的瞳孔倒映着的面容,带着还未明白情况的怔忡。

不知为何,他觉得那嗓音有着蛊惑的力量,却让他异常心安。

如果说,他清醒的时候置身于无尽的恐慌之中,那么现在,他仿佛触碰到一双手,愿意越过厚重的枷锁,越过密不透风的牢笼,给他一个温暖的拥抱。仅仅为了温暖而存在的,毫无恶意的拥抱。

是的,他愿意相信,毫无理由。如果他真的存在,他无疑会得到一个最为纯粹的拥抱,不掺杂着任何索取与回报。

他有些迷蒙,环绕在周围的嗓音逐渐模糊不清,直到完全重叠。

轻轻合上眼,再睁开之时,深紫色的瞳孔一动不动地盯着他,仿佛瞬息间就已经明白他心中所想。他觉得眼前的容颜属于自己,又不属于自己,强烈的陌生感让他乱了分寸,楞在原地。

镜中人狡黠地笑了,带着看不穿的神秘,平淡的嘴角微微上扬,苍白的唇不着一色,却已经足够诱人。

那张脸分明与自己分毫不差,却又有着天壤之别。轻飘飘的嗓音又从四面八方飘散而来,轻柔而清晰。

“你喜欢的人,是你自己啊。”

后记。
一个突发奇想的脑洞。

别害怕,这不是什么鬼故事,也不是被操控了心神的可怜受害者。

这只是一个表面压抑真实性格的普通人与他的潜意识交织的独白。

换句话说,是执行保护者角色的里人格与逃避现实的表人格的对话。

大概是看着看着以前的回忆的时候突然萌生的想法,写出来之后发现其实还是挺老套的梗了。

大概不会有后续。吧。

评论(1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