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困于霜降-

大概…只是一个文思不定时井喷的小透明。远目。

【新葵】CP首尾挑战—生存

#短
#微小说
#be慎入
#ooc

01。
谁也没有想到,世界末日突然来临。


02。
一款型号未知的高危病毒在一次实验事故中泄露,相关人员全部在这场事故中丧生,无人幸免。

短短一个月后,拥有庞大数量人口的地球变成了人间炼狱,只剩下少数还未燃尽求生意志的人们,在家园的废墟上展开了殊死搏斗,只为争夺最后活下去的权利。

曾经的容身之处,顷刻间变成了牢笼。


03。
卯月新是在某一天变得不正常的。

他放弃了草莓牛奶,放弃了睡眠,也放弃了皋月葵。

他的脸上分明带着和往日并无不同的淡然,嘴唇一开一合,说着仿佛与自己毫无关联的话。

他说,葵,这个世界要毁灭了。但是,我不想跟你一起死。我们各自安好吧。

然后,头也不回地离开了避难所,没有带走任何物资。


04。
皋月葵知道,卯月新想做什么。

在能源短缺,物资供给不足的当下,每一份救援物资都显得弥足珍贵。谁得到救援物资,谁就有资格活下去。

所以他留下了决绝的话语,也留下了所有的救援物资,这里面的意义不言而喻。

但是皋月葵仍然忍不住地想要问他,为什么。

为什么独自一个人丢下他离去,为什么不愿意相信他们能一起活下去,为什么要丢下他一个人独活。

可是,他仍然无法辜负他的意志。

他想让他活下去,那么他也会按照他的意思,努力在这个末世活下去。


05。
卯月新没有想到,他还能再见到皋月葵。

看到那个曾经最熟悉的人,被十几个异化的人类包围,即使已经精疲力尽,也不曾认输,拿起匕首一下一下刺入青黑色的躯体,他的内心第一次动摇了。

但他也清楚,病毒发作的速度虽然比他想象中的慢,但仍然是潜在的危险。用决绝的话语刺激他,头也不回地丢下他离开,比让他亲眼看着他毒发,变成怪物,要来得更仁慈。

所以,他只是躲在暗处,用改装枪和铅弹一次又一次地阻挠了异人的逼近,然后在那人没反应过来之前,离开了现场。


06。
皋月葵以为,自己再也不会见到卯月新了。

直到有一天,他被突然的巨响惊醒,然后看到了被破坏的木门,被粉碎的玻璃窗,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。

凌乱的黑发,满是血污的脸,浅灰色的眼睛,和青黑色的皮肤。

像是意料之外,却又是意料之中。

或许从他离开的那一天开始,皋月葵就明白,自己迟早会经历这么一天。

只要他还活着,只要他还没死,就终究要做个了结。

因为,能够活下去的,只有一人。


07。
一切都来得太快了。

利刃划过躯体的声音突兀地响起,他们脑中闪过了相同的念头。

卯月新看着刺入身体里的尖刀,轻轻扔掉了手中没有开刃的匕首,露出了释然的微笑。

一切都结束了。


08。
就像幼时吵架,他不由分说地毁掉了他的玩具。

现在,他也不由分说地毁掉了他选择死亡的权利,把他一个人留在了这个充满绝望的末世。

所以,他被他当成怪物,被他亲手终结。

这个世界,其实对每个人都很公平。

坏孩子,要受到惩罚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END.


补充一些小设定。
1。毒是慢性毒,从四肢一直蔓延到心脏,皮肤异化的速度比大脑快,最后异化的才是大脑。
2。新是在一次和葵并肩作战的时候意外受的伤,不想让葵替他担心所以瞒下来了,是偶然间发现自己开始毒发。
3。皮肤异化以后,外形与普通异人无异,但是保留了理智。在这样的状态下伪装成异人,很难用肉眼辨别。
4。葵想要的是新作为人类死去,新想要的是葵作为人类活下去。他们都得偿所愿了。
5。辨别是异人还是皮肤异化的人类的唯一办法,就是能否被凡兵利刃夺取生命。如果能,则是皮肤异化的人类。
6。葵不知道新的刀没有开刃。

感谢你看到这里♡

评论(2)

热度(19)